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南京江宁高新区赋能企业转型发展

2022年01月19日 19:50:2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月19日电(记者沈汝发)1月19日,南京江宁高新区举办主题为“增强企业发展新动能 打造园区产业新高地”的赋能企业转型发展集中签约活动,进一步激发企业深挖潜能,实施转型发展、创新发展,推动企业规模和效益稳定提升,实现园区经济更高质量发展。

  为进一步提升存量企业综合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江宁高新区制定出台了《江宁高新区存量企业赋能提升激励政策》,围绕产出贡献、技改投资、固定资产投资、并购整合、新品研发、企业升规、专项奖励等方面给予政策激励,鼓励企业扩大投资,开发新产品,加大设备和研发投入,为企业再投资再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创造有利环境,引导企业向高科技、低能耗、产品附加值高的产业过渡、转型,营造最大限度激发各类企业创新投资活力的发展环境。

  江宁高新区通过前期走访摸排,筛选出首批30家企业进行集中签约。首批签约企业,涵盖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数字经济与未来产业等领域,既有艾默生过程控制流量有限公司、金陵金箔集团等行业领军企业,也有中苏科技、普爱医疗等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产业基础好,提升潜力大。江宁高新区将按照园区存量企业赋能提升激励政策,根据前期与企业面对面、点对点沟通交流企业提出的相关要求,给予各企业“一企一策”产业赋能政策支持,强化工作举措,精准发力突破,推动各企业在产出贡献、资产投入、新品研发、创新品牌等方面实现跨越提升。

  江宁区副区长、江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爱军说,希望园区企业积极参与赋能提升行动,用好赋能提升激励政策,充分发挥在产品、技术、产业链协同等方面的优势,聚焦未来产业,运用新技术、新模式推动跨界融合革新,抓住产业数字化转型的历史机遇期,做好自主创新文章,积极争做头部企业,争当专精特新、单项冠军和隐形冠军企业,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努力实现跨越式发展。

  目前,江宁高新区已成立企业赋能提升专班,制定“百企联动,优化服务”行动方案,由分管领导挂钩,做到问题点对点高效解决、长效跟踪,推动存量企业赋能提升取得实效,助力企业转型发展、做大做强。(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9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