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享“冰雪”,市民沉浸式体验冰雪运动!
2022-01-18 13:28 来源: 新华网

  “同迎冬奥,共向未来”南京旱雪馆体验周活动正在进行中,通过播放视频、参观讲解、运动展示、科技设备体验四个环节,让市民了解冰雪运动。

  南京旱雪馆是单板滑雪国家集训队的训练基地之一,长106米,宽68米,高36米,最多可同时容纳500人训练。馆内设施包含3条单板大跳台道,1条坡面障碍技巧道,最高跳台距离地面高达33米。赛道表面覆盖旱雪,满足全天候、全季节滑雪训练需要。赛道表面由很多像金针菇一样的材料密密麻麻地组成,模拟滑雪赛道,相似度可达90%以上。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每平方米均匀分布着16000个金针菇状的小圆球,具有良好的复弹性、耐磨性、抗压性和阻燃性,仿雪和走刃效果良好。

  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前,国家单板滑雪集训队队员一直在南京旱雪馆训练。目前,这支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江苏省体育局、南京市体育局和南京善跑体育科技有限公司四方共建的队伍进入了冲刺阶段,全力备战北京冬奥会。(孙姝颖)

南京广播电视台 新华网江苏频道

联合出品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