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苏州枫桥打造百姓“精神加油站”

2022年01月19日 13:00:0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月19日电(记者刘巍巍)苏州高新区枫桥街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组织丰富多彩的学习实践活动,打造百姓“精神加油站”,让群众看得见、有认同、愿参与、真点赞。

  晚上19点,枫桥街道“打工小镇”木桥公寓内,数十个瑜伽垫依次铺开,住在这里的企业职工们跟随教师示范,动作整齐划一,乐在其中。“平时上班、下班,两点一线,生活枯燥,在这里不仅能锻炼身体,还能交朋友,内心很充实。”职工李慧说。

  通过启用木桥公寓新时代文明实践青春馆,枫桥街道将文明宣传融入健身、阅读、展览等主题活动中。瑜伽课、篮球课、乒乓球课……课程一经发布,公寓内的企业职工争相报名,大家在健身与学习的氛围中,凝聚思想共识,集聚奋进力量。

  “建议贵司错峰分拣,利用午后、清晨这种人流量较少的时段,尽快卸货、分拣、装运,避免影响市民出行。”面对辖区多家快递公司出现快递满仓、占道分拣、门前堆放包裹等现象,枫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队联合综合执法局,共同开展宣传劝导志愿活动,呼吁快递公司维护市容市貌。看到一些网点门口堆积如山的快递,志愿者们二话不说化身“分拣员”,将占道的快递包裹搬回网点内。贴心的行动令网点负责人点赞。

  枫桥街道多渠道收集群众需求,数百名志愿者上门入户,开展理论宣讲、生活帮助、文化教育科普等志愿服务。

  西津桥社区“连心桥”志愿服务队深入小区,提供理发、水电维修等日常服务,累计近2700位居民受益;行政审批局“小枫来了”志愿服务队,开展老年优待证等政务服务帮办代办活动,将“企业群众办”转变为“政府帮代办”,累计帮办代办4000余次。多位居民说,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帮助群众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服务,如同百姓的“精神加油站”。(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7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