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住通省政协委员赴宁报到

2022年01月19日 10:22:51 来源: 南通日报

  原标题: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今天开幕

  住通省政协委员赴宁报到

  19日,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在南京开幕。18日,承载着全市人民的期盼和心声,满怀参政议政热情,黄巍东、王小红、董正超、赵闻斌、陈宋义、马啸平、施学雷、刘洪等28名住通省政协委员赴宁报到。

  重任在肩,豪情满怀。省政协委员、南通大学党委书记浦玉忠表示,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和新增补的省政协委员,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将倍加珍惜此次参会机遇,聚焦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和高等教育事业改革新目标新要求,以赤诚之心履职尽责,以不懈之志建言献策,为推进江苏高等教育事业内涵发展和质量提升贡献一份力量。

  怀拳拳之心,献真知灼见,为江苏高质量发展贡献“金点子”是委员们的一致心愿。会议前期,他们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深入基层一线走访调研,收集社情民意,精心准备了一批谈发展、议民生、有深度、显温度的提案。

  省政协委员龚丹说,今年他的目光聚焦在生态环境保护上,“近年,全省生态环境工作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尺度不松,各地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果斐然,物种数量不断增加。以南通五山地区为例,从380多种增加到了460多种。建议利用DNA技术,对新增物种进行监测;同时有针对性地实施一批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生态修复工程。”

  近年来,职业教育进入黄金时代却屡陷困境。省政协委员马建明准备了推动职业教育发展的提案。他建议制定职业教育中长期发展规划,完善各项政策,优化职业教育师资培养体系,加大财政倾斜力度;同时,通过正确舆论引导,塑造全社会对职业教育的全新认知,让更多年轻人走进职校,让职业教育走出尴尬,提升对江苏高质量发展的贡献度。

  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是每一名政协委员的光荣职责。省政协委员薛驰准备递交推广普及适用于老年人用智能手机APP的社情民意信息。“老年人信息化技能缺乏已成突出社会问题。希望政府部门将适老化研发作为智慧养老的抓手,相关企业开展针对性研发,让‘银发族’在数字时代不掉队。”

  住通省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将多建务实之言,多献发展良策,展现住通省政协委员的良好精神风貌,切实履行好政协委员职责,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会议会期4天,委员们将听取和学习讨论中共江苏省委书记吴政隆讲话;听取和审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和讨论江苏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郭亮)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277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