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省政协委员怀揣“金点子”报到

2022年01月18日 21:12:56 来源: 新华网

  江苏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定于1月19日至22日在南京召开。18日,委员们怀揣民声民意,陆续抵达驻地报到。会议期间,他们将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和老百姓关注的民生话题积极建言献策。

  委员步入驻地向大会报到。

  委员领取会议资料、证件等。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大会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江苏省政协委员,南京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朱京芝表示,她今年主要关注残疾人弱势群体,建议江苏省将残疾人基因筛查方面的费用纳入医保。在智慧医疗方面,她建议进一步推动智慧医疗平台的建设与发展,让老百姓少跑路,让信息更透明。

  江苏省政协委员、南京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史曙生认为,“双减”背景下,学校应该通过购买公共服务、利用体育消费券等多个渠道、多种方式提供课外延时服务。我们要加大校园体育公共服务的投入,助力“双减”政策真正落地。

  江苏省政协委员,徐州市政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赵中良表示,他建议进一步优化民营企业的营商环境,促进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希望政府能够给予民营企业更多的政策扶持。

  作为医药卫生届委员,江苏省人民医院骨科主任殷国勇特别关注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收付费办法。他认为该政策更加科学合理,体现了医保精细化管理,也有利于促使医生合理诊疗,专注医疗服务质量。另外,还要更好地利用大数据等科技手段助力病患救治。

  心系群众呼声,满怀期待和热忱,参会委员们捎来了社会各界的所想所盼,更加聚焦人民群众关心关切,在即将召开的会议上发出“好声音”,在新的赶考路上彰显政协委员担当。(李南丹)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274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