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再派医疗队驰援拉萨抗疫

2022年08月26日 07:21:30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江苏再派医疗队驰援拉萨抗疫

  援藏医疗队员总数已达481人

  8月24日21时许,江苏省再次派出的271人援藏抗疫医疗队抵达拉萨贡嘎机场,至此,江苏省援助拉萨抗疫医疗力量已达481人。

  这支271人的医疗队,是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统一部署和江苏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由江苏省卫生健康委精准对接拉萨抗疫需求组队,队员主要来自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徐州市中心医院等8家医院。这支队伍从抗疫一线选拔,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包含呼吸、感染、心内、神内、重症、急诊、消化、血液、中医、普外、泌尿外、儿科等专科,高年资的医师、护师占比超过一半,近一半队员有方舱医院工作经历,40%的队员是中共党员,全员参加过感控培训,同时随队携带了防护服、隔离衣、防护面屏、N95和医用外科口罩等5.15万件4.6吨防护物资。到达拉萨后,他们能在最短时间内接管当地方舱医院,全面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汉藏一家,苏藏同心,西藏发生的疫情时刻牵动着江苏人民的心。在飞赴西藏的万米高空上,队员们就开始分析拉萨的疫情形势,并反复研究科学合理统筹诊疗和护理单元的人力分配。雪域高原,内地队员不仅要面对病毒的挑战,还要克服高原缺氧等恶劣环境,在休整适应高原缺氧的同时,就着手开展再培训,筑牢感控防线;实地察看方舱医院的流程布局和物资准备情况,深入了解收治对象的计划数量和详细情况,落实重症、基础病等患者的转诊医院、绿色通道和转诊机制,紧锣密鼓做好进舱准备,确保接下来的医疗救治安全、有力有序有效。(仲崇山)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948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