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独臂“小厨神”,他努力的样子惹人心疼
2022-08-22 18:04 来源: 新华网


  在江苏海安,有一位励志“小厨神”,他就是7岁独臂男孩悠悠。

  悠悠出生时先天左臂残疾,凭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儿,他学会了多项运动。今年暑假,悠悠又跟着妈妈学做饭,现在他最拿手的菜肴就是煎鸡蛋。一份“爱心煎蛋”,是他每天为爸爸妈妈准备的暖心早餐。

  切菜、爆香、翻炒……样样都会的悠悠,除了煎鸡蛋和番茄炒鸡蛋,还学会了很多拿手菜。他认真做饭的样子,让人看了都忍不住叫一声“小厨神”!

  悠悠说:“一开始,我只是希望自己可以和别的孩子一样,凡事都能靠自己,拥有力所能及的技能。后来在学做菜的过程中,我越来越喜欢这件事了。做饭的过程让我十分享受,爸爸妈妈品尝后的夸奖也让我很有成就感!”

  悠悠变成“小厨神”后,他的妈妈蔡秀梅也觉得十分自豪。刚开始,蔡秀梅很担心厨具会伤到悠悠,经常想帮悠悠切菜。但她还是“狠了狠心”,想到悠悠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会经历一些伤痛和挫折,而这些都需要他独自面对。

  于是,每当悠悠做饭时,蔡秀梅只会在一旁口头指导,在适当的时候鼓励、安慰他。如今的悠悠,准备食材、切菜、做菜、收拾厨房都可以一个人熟练地完成。

  每次遇到困难和挫折时,悠悠都会对自己说:“这些事其他小朋友都会,我没有什么特殊的地方!”

监制:朱永磊 邱小敏 吴新生

策划:李由 戚轩瑜

编导:徐可 文静

剪辑:报道员 徐新萌

鸣谢:海安市融媒体中心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