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水韵江苏”国际文化沙龙在南京举办

2022年08月26日 07:24:55 来源: 新华网

  8月25日,由“水韵江苏”全球传播中心举办的国际文化沙龙(第二期)在南京世界文学客厅举办。本次“水韵江苏”国际文化沙龙的主题是“坚持国际视野全球路径,打造‘水韵江苏’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活动现场云集众多中外文旅行业专家和留学生代表,共同探讨在文旅融合的大背景下如何创新对外交流途径、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生动讲好江苏故事,助力江苏“打造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

  会上,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徐循华表示,当前,文旅产业蓄力复苏,国际交流合作亟待加强。江苏省文旅厅将以文旅资源为基,以活动为媒,推动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吸引更多的境外游客到江苏感受美的风光、美的味道、美的人文、美的生活,收获美的发现。

  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副主任、新华社联合国分社原社长马建国在讲话中介绍,2021年12月,由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与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建的“水韵江苏”全球传播中心正式运行,按下“水韵江苏”文旅品牌在全球传播的启动键和加速键。

  马建国表示,“水韵江苏”全球传播中心将聚力打造“一个中心、四个基地”的立体化国际传播网络,深挖蕴含江苏文化底蕴和内涵的文化旅游资源和产品,聚焦国际国内热点和省内重大文旅活动,不断加强与国际智库以及文化和旅游机构的合作,开展形式多样的传播和人文交流活动,进一步助力江苏文旅高水平融合,高质量发展。要把长江之水的故事传播得更远,传播得更好,让更多人享受水美江苏、人文江苏。

  在文旅融合的大背景下,江苏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需要不断创新增强“讲故事”的能力。对此,在会上交流环节,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旅游与休闲研究室主任戴学锋,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专家贾云峰教授,文化和旅游部“十四五”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交通大学现代旅游研究院院长张辉,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专家杨森围绕“江苏需要讲什么样的故事”“如何讲好故事”“怎样可持续性地讲故事”展开讨论。

  现场,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水韵江苏”全球传播中心向全球友人发出邀请,征集“Charm of Jiangsu”入境游线路。邀请他们充当导游以巧思规划线路,向世界推荐有颜值、有内涵、有品位的“水韵江苏”。(邱麦 报道员:孙姝颖)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947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