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西南岗片区整体帮促工作推进会在宿迁市泗洪县召开

2022年08月24日 19:30:0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8月24日电(邱麦)为深入贯彻中央和江苏省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奔小康成果,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决策部署,切实加强对泗洪、盱眙西南岗片区的重点帮促工作再上新台阶,24日上午,西南岗片区整体帮促工作推进会在宿迁市泗洪县召开。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朱有华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于同化 摄)

  在充分肯定西南岗片区和各帮促单位的工作进展的同时,魏国强提出,下一步要强化政治自觉,进一步提高做好整体帮促工作的思想认识,立足“新阶段”把握乡村全面振兴的现实要求,立足“新任务”推进共同富裕的历史要求,立足“新使命”扛起光荣使命的时代要求;要强化措施落实,进一步找准做好整体帮促工作的重点难点,要在产业发展上找准出路,着力培大育强,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要强化系统协调,进一步形成做好整体帮促工作的更大合力,在帮促机制的有效运行下,做到密切配合、协调一致,这对重点片区的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讲话(于同化 摄)

  会上,省振兴局负责同志介绍了西南岗片区整体帮促情况,就促进西南岗片区加快发展提出建议。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自然资源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生态环境厅等整体帮促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代表,围绕贯彻落实西南岗片区整体帮促工作相继发言。宿迁市、淮安市、泗洪县、盱眙县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汇报西南岗片区整体帮促、乡村振兴等相关工作。

  会前,魏国强一行实地调研了西南岗片区碧根果生态园、蔡圩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魏营镇中心小学、天岗湖乡姚宋村西马庄等项目现场,研究会商重点难点问题,并就实际情况给予指导性意见。泗洪县委书记杨云峰,泗洪县委副书记、县长耿晓云,泗洪县委副书记石俊杰,省委驻泗洪县乡村振兴帮促工作队队长童春纲等陪同调研。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943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