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句容:“惠企14条”精准发力助企纾困

2022年04月19日 21:22:31 来源: 新华网

  本轮疫情对江苏省句容市相关企业,特别是餐饮、零售、运输等行业带来较大冲击,生产经营面临较多困难。为有效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句容市人社局日前出台了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若干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记者了解到,这“惠企14条”包括:降低失业保险费率、缓缴养老、失业和工伤保险费、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力度发放企业社保补贴、开发卫生防疫临时公益性岗位等。

  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和稳就业保就业需要,句容市人社局在全市12个镇(街道、管委会)开发120个防疫临时公益性岗位。此批公益性岗位服务期限为3个月,给予岗位补贴每人2280元/月,目前120人已全部签约上岗。同时,鼓励中小微企业和服务业企业申报就业见习基地,对组织的就业见习人员,按照每人每月1596元(企业最低工资标准的70%)发放见习补贴。见习基地学员因疫情影响缺勤的,视作正常出勤;见习暂时中断的,见习期限及生活费等期限顺延。

  向受疫情影响、暂时无法正常经营的中小微企业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具体办法根据国家和省统一部署另行制定。鼓励企业职工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对经培训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或技能等级证书的职工给予800至5000元的岗位技能提升培训补贴。

  落实各项创业扶持政策,充分发挥富民创业担保贷款促进创新创业,富民增收作用,富民创业贷支持对象包含个人和小微企业,对个人创业者最高可发放不超过50万元贷款,对小微企业可根据当年新招用人员情况确定最高不超过300万元的贷款额度,并享受部分政府贴息支持。推进“福地句才”高校毕业生15条支持政策,为企业引进的高校毕业生给予最高每月1800元的生活补贴、1000元的租房补贴和1500元的交通补助。对企业与合作高校及职业院校合作办班的,给予最高5万元的办班补助。

  句容市人才服务中心主任邹志琴介绍,句容市人社部门还利用“线上+线下”的模式,开展云宣讲和云直播活动。“精心挑选了一批重点企业上线直播,提供了研发工程师、销售工程师、机械工程师等岗位,联系了南京林业大学、湖南科技大学、北方民族大学等16家高校线下观看。”在直播的同时,人才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还详细讲解句容的人才政策。

  唐陵村以“苗木种植销售”为主产业,现阶段外地商户进来不方便,订单有所减少。获知相关情况后,句容市人社局详细解读了创业就业相关扶持政策及最新变化,如富民创业贷款、创业补贴、省级优秀创业项目奖补等,指导创业载体帮助入驻商户办理创业贷款、场租补贴、税收减免等业务,并于近期在园区所在乡镇,开展了电商创业培训班,让小微企业、个体户乘上直播带货的东风。(刘宇轩 滕庆海 陈彩云)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575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