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临时电线,温暖异乡人的心
2022-04-19 08:41 来源: 新华网

  任玉亮和于春省是一对养蜂夫妻,为追逐花期,夫妻俩3月初从老家河南来到淮安。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淮安突发疫情,他们一时间无法赶往下一个目的地,也回不了老家。

  不久前,他们用于发电的太阳能电板被大风损坏,“断电”让他们的生活难上加难。“我们养蜂人经常出门在外,用电本就不太方便。断电以后,我的设备无法充电,蜂王浆长时间放在断电的冰箱里也不行。”任玉亮很是发愁。

  情急之下,任玉亮找到了正在附近作业的国网淮安供电公司建淮供电所的供电工人。几位供电工人免费帮任玉亮将太阳能板修好,看到他的蜂蜜因疫情滞销,大家在微信群中帮任玉亮发起了“带货广告”,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

  但随着滞留时间越来越长,蜂蜜也越来越多,依靠太阳能板已远远不能满足用电需求。任玉亮所在地淮安市淮安区石塘镇建淮村民委员会,为夫妻俩出具了一份证明,委托供电公司帮助解决他们的用电困扰。

  淮安供电公司了解到他们的困境后,决定开通绿色通道,在特殊时期帮助这对养蜂夫妻渡过难关。供电部门从任玉亮夫妻帐篷后面的村庄接电,为夫妻俩单独拉了一根电线,安装上临时电表,直接输送到帐篷内,让他们能用上220V的电源,彻底解决了用电困境。

  “在异乡能遇到这样一群好心人,真的很感动!他们非常热心,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人。”任玉亮说。

  一根临时电线,照亮养蜂人的帐篷,也温暖了他们的心。(孙姝颖 邱麦)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