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新年谱新篇 连云港各乡镇利用春节假期谋发展

2022年02月07日 10:46:26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新人展新姿 新年谱新篇

  —— 连云港各乡镇利用春节假期谋发展

  本报讯 (程长春 汤治国 杨晶晶) 大年初一的一大早,灌南县新安镇最年轻的党委领导班子成员90后罗程元就来到镇北社区退休老支书杨华家中,拜年送祝福、送温暖。新春长假,连云港各乡镇开展“新人展新姿、新年谱新篇”春节系列活动,利用新年这个特殊时段找项目、引人才、谋发展。

  2022年1月中旬,连云港市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全部完成。为推动新班子开好头、起好步、打好底,市委组织部提前部署,引导新班子用拜年的机会,带上祝福走进老党员、离退休老支书、老干部等的家中,与他们面对面促膝长谈、手拉手共话家常、心连心沟通情感,既把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心坎上,又虚心听取他们对乡镇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我们的电商直播间,13名大学生网红主播不仅在这里直播带货,还会定期接受网络技能培训……”东海县曲阳乡大学生创业者张海娜向前来参观的寒假返乡大学生介绍说。曲阳乡组织“引凤归巢”春节系列活动,乡党委书记常振华带领10余名回家过年的大学生实地参观水晶创业孵化基地,介绍东海县鼓励创业创新的政策,强化他们返乡发展、赋能家乡的意愿。过年期间,连云港各乡镇对回乡大学生宣传连云港“2.0版人才新政”,激励家乡学子反哺桑梓、泽被故里。

  乡贤回家,正是招商引资好时机。“我们要千方百计引来人才‘金凤凰’,更要栽好自家产业‘梧桐树’,吸引在外创业的赣榆籍企业家项目回引、资金回流、产业回聚。”赣榆区柘汪镇副镇长董惠民说。为了将在外专家、企业家等“乡贤”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柘汪镇在春节前夕就组织各村掌握返乡人才动向,发放《致返乡人才一封信》,在春节假期组织20余名返乡人才到柘汪临港产业区观看石化、海洋食品加工、临港物流等产业建设情况,让他们看到产业的高速发展、感受城镇的跨越提升,积极在项目引进、资源导入、推介家乡等方面建言献策。海州区浦南镇开展“倾听乡贤心声、共谋家乡发展”活动,镇党委书记朱冲带领班子成员走访慰问40多名乡贤,共谋家乡建设。

  干得好不好,群众评价“见真招”。“家乡这几年的发展越来越好了,尤其是生态环境,以前刺鼻的异味没有了,蓝天碧水正成为家乡的鲜明底色。”江苏云合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范习刚,在和灌云县图河镇新当选的“85后”镇长冯玲交流生态环保工作时不禁感叹道。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337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