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江苏首页 新闻图片专题政务悦读H5体育文化社会养老健康财经无人机 
首页 要闻 专题 人事 政务 民生 市县 图片 教育 财经 悦读H5 体育 健康 无人机 养老 法治 访谈 文化

年味十足!一起来看藏在文物里的“虎”

2022年02月03日 08:35:29 | 来源:新华网

  厚重的文物“虎”、生动的文化“虎”、喜庆的民俗“虎”……壬寅虎年春节期间,南京市博物总馆推出“虎跃春来—壬寅虎年贺岁展”,为市民带来一道“文化大餐”。

  据悉,南京市博物总馆自2017年起,每年新春期间均举办以生肖为主题的开年贺岁展。本次展览继续推陈出新,通过“虎虎生威话寅虎”“虎踞龙盘觅珍宝”“虎韵灵动谱丹青”“虎跃龙腾过大年”四个单元,展示了虎在传统文化中的形象,深刻展现了虎文化和虎年年俗的多姿多彩。

  从“虎文物”到“虎文化”,你了解多少?这个春节,来南京市博物馆打卡,流连于文物之中,感受“虎步奔腾开盛景”的年味吧!(孙姝颖 唐杨 实习生:钟渫璐)

“虎跃春来—壬寅虎年贺岁展”现场。唐杨/摄

“虎跃春来—壬寅虎年贺岁展”现场。唐杨/摄

母子虎形玉饰件是此次展览上的重点展品之一。唐杨/摄

展览上,明代绿釉十二生肖女陶俑首次集体亮相。唐杨/摄

市民在看展。唐杨/摄

市民在看展。唐杨/摄

市民在看展。唐杨/摄

小朋友们来展览上打卡。唐杨/摄

小朋友在展览的互动区域体验。唐杨/摄

 

【纠错】 [责任编辑: 沙芳如]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309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