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江苏首页 新闻图片专题政务悦读H5体育文化社会养老健康财经无人机 
首页 要闻 专题 人事 政务 民生 市县 图片 教育 财经 悦读H5 体育 健康 无人机 养老 法治 访谈 文化

插枝梅花便过年,早把春来报

2022年02月04日 08:40:27 | 来源:新华网

  立春到来,万物伊始。在江苏南京,梅花怒放,早把春来报。黄的、粉的、白的……各色梅花作为春之使者,竞相开放。明孝陵、瞻园、玄武湖……处处暗香浮动,沁人心脾,点缀着古都金陵。这个春节,插枝梅花便过年,感受不一样的年味!(王正一 李南丹 实习生:安相龙)

  在明孝陵,娇俏的蜡梅吐露芬芳,粉嫩的春梅也含羞绽放。“南京红须”“江南宫粉”“粉红朱砂”“红花虎刺梅”等梅花早花品种盛放,进入最佳观赏期,等待着游春、赏春游客的到来。(安相龙 摄)

  新生黄色蜡梅与百年古老红墙相遇,搭配出新春吉祥色彩,碰撞出一场视觉盛宴。(安相龙 摄)

  “山家除夕无他事,插了梅花便过年”。梅花作为最早前来报春的使者,带给人们蓬勃的希望。梅花是新的,年是新的,在寒冷的冬日里,看一眼梅花便能眺望到春天。(安相龙 摄)

“万树寒无色,南枝独有花。”红梅早开,带来春天里第一抹艳丽的色彩。(安相龙 摄)

红梅花开,更添喜庆节日氛围。(安相龙 摄)

喜鹊登梅带来新年的好运。(钟山风景区供图)

春梅盛开,红梅黛瓦交映成趣。(钟山风景区供图)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蜡梅在红墙的映衬下,呈现出一幅充满国风古意的画卷。(安相龙 摄)

游人带着专业的设备,解锁最佳机位,以梅花为景,以红墙为底,记录下新年第一抹春意。(安相龙 摄)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杨]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307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