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江阴创新打造开发区能碳双控管理平台

2021年10月10日 14:14:4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10日电(记者朱程)9日,江苏江阴临港开发区与远景科技集团举行“共建零碳示范工程 探索零碳开发区建设”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零碳开发区建设启动仪式。双方将共同打造省级开发区能碳双控管理平台,探索构建“平台+系统解决方案+零碳示范工程”综合模式。

  活动现场,临港开发区内30家企业签约接入能碳双控管理平台。临港开发区零碳示范工程项目同步签约,该区还与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开展碳普惠合作签约。

  “可再生能源的使用促成了全新工业体系的出现,完全由绿色能源来供给的零碳产业园将成为新的基建设施。”远景科技集团CEO张雷说,该公司将发挥自身在能碳管理上的经验,积极接入分布式风力和光伏发电,建立完善的分布式风电、光伏等清洁能源设施。

  目前,江阴临港开发区正在实施零碳示范工程,探索零碳开发区建设“1+1+3+7”方案,意在通过建设能碳双控指挥中心和管理平台,打通企业和政府的用能、碳排放量等数据流通,有效摸清能耗和碳排家底,科学实施能耗强度、能耗总量和碳排强度、碳排总量的指标管理,并优化本地新能源资源开发布局,实现区域内绿色能源开发利用最大化。同时,通过江阴临港开发区与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推进建设临港碳普惠交易平台,推进碳排放领域的核算、报告、认证等。(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7942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