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江苏首页 新闻图片专题政务悦读H5体育文化社会养老健康财经无人机 
首页 要闻 专题 人事 政务 民生 市县 图片 教育 财经 悦读H5 体育 健康 无人机 养老 法治 访谈 文化

品南山幽翠 听竹海风醉

2021年10月08日 15:51:38 | 来源:新华网

  坐落于溧阳的南山竹海,深深蕴藏着青山绿水的诗意和神韵。这里山水环抱,竹林静谧幽深,有“天堂南山,梦幻竹海”之美誉。

  在两山夹峙中的一湾碧水,便是竹海镜湖,它如明镜般镶嵌于山中。若乘一片竹筏、撑一支长篙,顿有仙气飘飘之感。

  景区内峰、峦、岭连绵起伏,高耸秀拔,数万亩竹海倚山抱山、姿态万千,山水相映,风光旖旎。

  乘坐小火车,在茫茫竹海中穿越,清新湿润的微风迎面吹来,沁人心脾。

  南山竹海良好的自然环境,让周边村落中不乏长寿老人,“长寿文化”也成为南山竹海的文化内涵。

  攀上吴越弟一峰,便可将万亩竹海全景尽收眼底,真正领略“一览众山小”的旖旎风光。

  据了解,溧阳南山竹海景区山高谷深,故形成特殊的山区季风气候。在竹海内来一次有氧深呼吸,成为不少游客出行“打卡”必选项。(江天潇 鞠承佑)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玥]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7936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