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2022年江苏网民网络安全感满意度达94.97%

2022年09月08日 22:19:08 来源: 新华网

  9月8日,由江苏省公安厅和南京市公安局联合举办的2022年省暨南京市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宣传活动在南京举行,现场开展形式多样的网络法治宣传活动,公布今年省市公安机关打击网络违法犯罪取得的成果,揭秘公安机关筑牢网络安全防线、维护信息数据安全的做法和探索,并揭晓江苏网民网络安全感满意度调查结果。江苏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尚建荣、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陈智等参加现场活动。

  尚建荣在讲话中指出,网络安全为人民、靠人民。各级公安机关和社会各界要进一步增强维护网络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舆论导向,牢牢把握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这一根本要求,不断提高网络空间法治化水平,着力构建人人重视网络安全、人人参与网络安全的良好局面,让广大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获得感更多、幸福感更强、安全感更足,共同铸牢全民网络安全的“防火墙”。

  据了解,今年9月5日至11日是第九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其中9月8日为法治主题日。今年“法治日”继续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线上线下同步发力,深入宣传《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本次活动以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信息数据安全、网络诈骗防范等为主要内容,结合典型案例,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宣传普及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和防护知识,并邀请群众参与,共同开展一场知识性与趣味性兼具的“数据和网络安全”主题沙龙。

  据江苏省公安厅网安总队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江苏公安机关在积极做好网络法治宣传的基础上,高压严打网络犯罪,重拳整治网络乱象,深入推进网络空间综合治理,全力维护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取得显著成效。

  在活动现场,江苏省公安厅网安总队揭晓2022年江苏网民网络安全感满意度调查结果。这项调查是国内目前调查范围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全国性大型公益网络社会调查,此次共收到有效问卷样本近16.5万份,总体满意度为94.97%。

  活动现场还邀请民警和群众代表共同宣读网络安全倡议书,并邀请各行业领域的网络和数据安全专家和企业、群众代表,就新形势下数据安全存在的问题和对策建议进行现场讨论。活动当天,南京市公安局对成绩突出的“网安警务室”进行了表彰,同时为新建“网安警务室”揭牌。

  据悉,除“法治日”宣传活动外,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江苏公安机关还广泛开展了网络安全进社区、进单位、进校园等系列线上线下宣传活动。

  江苏省委网信办、省公安厅以及南京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大数据局、信息中心有关负责人和相关企业、民警、群众代表等在现场参加活动。(虞启忠 苏宫新)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8987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