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天气回归“较舒适区间” 全省中秋赏月条件良好

2022年09月08日 07:33:02 来源: 扬子晚报

  原标题:天气回归“较舒适区间”

  云多云少,中秋赏月江苏全省都有份

  随着副热带高压减弱,天气将回归“较舒适区间”,今天江苏局部地区可能会下点阵雨。9-10日无雨水侵扰,全省都以多云天气为主。今明两天全省最高气温都在30℃左右。今年中秋夜全省的赏月条件如何呢?根据省气象台目前预报看,10日晚全省都以晴或多云为主,其中淮北地区云量2-3成,很适合赏月;江淮之间大部分地区云量3-4成,若隐若现月朦胧;沿江苏南云量5-7成,运气好的话也可以观赏到!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从气象学上来讲,白露是反映自然界气温变化的一个重要节令,白露节气一到,日照开始减少,紫外线强度下降,冷空气时不时南下,秋意渐浓,预示着天气开始真正转凉,再也不能任性贪凉了。

  根据南京地区的气候资料统计分析,白露节气的平均气温已降至22.6℃。这个阶段日最高气温仍有极个别年份还出现过35℃以上的高温天气,但在正常情况下,日最高气温一般也降至27℃~29℃左右,进入到了秋凉季节。

  未来三天冷涡有所发展,带来了降温,南京今明最高气温重回30℃附近,后天最高气温28℃。由于水汽条件较差,只是云量上有些增多,无明显降水过程。中秋期间,南京整体也是在冷涡的控制下,气温适宜,没有雨水,还是很适合户外活动的。

  从全省范围看,未来三天江苏的天气总体来说较为平静。其中昨天夜间到今天淮河以南地区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其他地区晴到多云。预计“秋老虎”后劲不足,要“打盹”休息了,10日江苏的最高气温重回2字头,本省西北部和沿江苏南大部地区28℃左右,其他地区25~26℃。

  近期南京天气:

  今天多云有时阴,东北风3到4级,22℃到31℃;

  明天多云到阴,东北风3到4级,21℃到30℃;

  后天多云到阴,东到东北风3到4级,19℃到28℃(于丹丹)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985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