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伊特鲁里亚人——古代意大利的贵族”特展亮相苏州

2022年09月07日 20:00:1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9月7日电(记者刘巍巍)“伊特鲁里亚人——古代意大利的贵族”特展开幕式7日在位于江苏省苏州市的吴文化博物馆举行,332件(套)文物见证璀璨的伊特鲁里亚文明。

  伊特鲁里亚文明是古代意大利最重要的文明之一,年代上与中国西周晚期、春秋战国至秦代大致相当。此次展览从五个部分系统展现伊特鲁里亚人的生活状态,展品包含生活用品、金饰、造像、骨灰瓮等,从不同侧面凸显了伊特鲁里亚文明自勃兴至归化罗马的千年兴衰。

  意大利驻沪总领事馆总领事Tiziana D'Angelo在开幕式发言中表示,此次展览是意中文化旅游年庆祝活动之一。“通过展览,我们可以共同探索意大利文明诞生的历史和文化根源,增进意中双方在文化领域的合作。”

  本次展览为期3个月,期间吴文化博物馆将举办学术讲座、读书沙龙、直播连麦等活动,并推出展厅课程、戏剧体验工作坊等,旨在打造中西方古代文明的学术盛宴。

  吴文化博物馆自2020年6月28日开馆以来,以吴文化为特色,努力构建江南文化、中国地域文化、亚洲与世界文明展陈体系,两年间已举办20个高质量特展。

  本次展览由意大利驻沪总领事馆支持,由吴文化博物馆与意大利博洛尼亚市立考古博物馆等合作举办。(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984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