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第二十届省运会南京代表团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2022年09月07日 11:04:10 来源: 紫金山新闻

  9月5日,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在泰州闭幕。经过奋力拼搏,南京市体育代表团获得293.5枚金牌、168.5枚银牌、162.5枚铜牌,金牌数位列全省第一,创造近几届省运会最好成绩。

省运会开幕式南京市体育代表团入场。南京市体育局供图

  第二十届省运会设置青少年部、高校部和职工部共77个比赛项目,其中青少年部设36个比赛项目。南京近300所学校派出2200余名运动员参加青少年部34个竞技体育项目共1475个小项的比赛,参赛项目和参赛人员数量居全省第一。

南京男子篮球队。南京市体育局供图

  本届省运会,南京优势项目发挥出色。排球、花样游泳、棒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柔道、拳击、空手道、艺术体操、帆船、高尔夫、滑板、马术、现代五项、趣味田径、小巨人优苗、摔跤、击剑等19个项目所获金牌数均位居全省首位,室内排球再次包揽了省运会所设男女6个组别的全部冠军。

  南京市体育代表团金牌数位列全省第一的同时,还荣获人才输送奖第一名、突出贡献奖一等奖、学校体育工作奖一等奖、优秀组织奖一等奖,代表团及24支运动队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南京市承办了本届省运会帆船赛事。南京市体育局供图

  南京市还承担了本届省运会青少年部花样游泳、滑板、帆船和高尔夫四个项目的办赛任务。从6月28日花样游泳项目开赛,到8月11日高尔夫项目最后一个比赛日结束,前后历时近两个月。在相关区和承办单位的协同下,制定完善赛事竞赛、安保、医疗、防疫、综合保障等工作方案,克服了疫情和高温天气等因素的影响,安全圆满完成办赛任务,得到省运会组委会和参赛队伍的一致好评。

南京承办了本届省运会滑板赛事。南京市体育局供图

  备战参赛过程中,南京市体育代表团充分发扬“尽心尽力、同心同力,全力争胜、敢打必胜”的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层层传导压力,形成“赛出精气神,拼出首位度”的强烈氛围,树立势在必得的坚定决心。通过高效统筹组织,广大教练员、运动员科学组训和顽强拼搏,从严从实狠抓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勇夺金牌数第一名,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圆满完成赛前预定目标任务。(丁媛媛)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982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