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沿海LNG接收站再迎新项目

2022年09月07日 07:39:00 来源: 新华日报

  6日,位于如东洋口港的LNG接收站再迎新项目,协鑫汇东LNG接收站正式落地。这是国内首个集LNG接卸储存、气液外输、装船转运等多业务、多功能于一体的LNG接收站产业矩阵。

  在沿海LNG规划布局中,洋口港是重要落点。除已投运的中石油接收站,洋口港在建和即将建设的3个接收站分别由国信集团、协鑫汇东、华润燃气投资建设。协鑫汇东接收站将建设全国首个LNG卸船转泊码头,实现进口LNG“大船泊小船”,助力如东打造全国LNG接卸基地、储备基地、供应基地和市场中心。该项目总规模预计达1000万吨/年,一期工程计划2025年投运,采用“液来液走、液来箱走、液来气走”三种分销转运途径走向终端市场。协鑫集团将在洋口港布局天然气交易中心、液氨制氢、天然气调峰发电、冷能综合利用等产业集群,提高江苏天然气储运、调峰、应急和保障能力,完善长三角天然气供应链产业链,更好地保障能源供应安全、助力绿色低碳发展。(黄伟)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981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