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省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召开 张义珍出席并讲话

2022年09月07日 07:37:06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全省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召开

  张义珍出席并讲话

  9月6日,全省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交流文史工作经验,深化规律性认识,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政协文史工作创新发展。省政协主席张义珍出席并讲话。

  张义珍指出,政协文史工作是人民政协一项富有统一战线特色的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是政协章程明确规定的一项重要职责。近年来,全省各级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建立健全文史工作机构和制度机制,开展专题化、系列化文史资料征集出版工作,推动文史工作和委员履职深度融合,为助力文化强省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正能量作出积极贡献。

  张义珍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时代要求,深化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理解文史工作“两个转变”的明确要求,准确把握宣传思想领域的形势任务,主动顺应现代信息技术变革的发展趋势,切实增强做好文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紧扣重点关键,注重守正创新,突出政治属性、确保文史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方向,突出时代特征、着力提高“三亲”史料征编出版工作水平,突出政协特点、加强文史工作成果转化,突出地方特色、讲好江苏故事政协故事多党合作故事,更好发挥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重要作用。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全面加强阵地建设,发挥委员在文史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切实增进工作合力,奋力推动全省政协文史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担起“勇挑大梁”重大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设区市政协、民革省委、民进省委、省政协学习委有关负责同志和马振犊、徐忆农同志先后作交流发言。(方思伟)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981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