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盱眙县:以人民为中心 让巡察更贴近群众

2022年09月06日 18:27:16 来源: 新华日报

  盱眙县委巡察工作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帮助解决广大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调动群众参与巡察的积极性等举措,让群众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

  征集重点选题,开展“巡察请您来点题”活动,公开征集教育医疗、养老社保、就业创业等各方面民生问题,请群众把他们最迫切、最期待解决的问题“点”出来,共收集各类意见建议160余条。就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领域优先开展巡察,并将其中27个突出问题作为县委巡察的重点监督内容。

  一线调查走访,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坚守听群众“说事”,帮群众“办事”工作理念,让群众敞开心扉,踊跃提供线索、表达诉求。对事情虽小但直接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督促相关单位立行立改,做到“短平快”解决。今年以来,共实地走访“三类群体”900余户、“六类场所”110余处,交办立行立改事项17个。

  群众评价整改,确保成效落地见效。原则上村(社区)巡察整改情况一律向社会公开,接受监督。对重点民生实事以及干部作风等重要事项,组织召开巡察整改评议质询会,邀请老党员、贫困户以及敢于发表意见的群众代表对相关问题整改效果进行现场质询,并开展问题整改满意度测评。(王瑞宏)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980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