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第二届江苏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举办

2022年09月06日 16:35:3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9月6日电(记者沈汝发)9月4日至6日,第二届江苏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在南京举办。

  本届大赛自今年4月份启动以来,先后吸引了541名退役军人报名参赛,历经5个月选拔,77支队伍入围省级总决赛,角逐“乡村振兴及现代农业”“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高科技及新兴产业”3个奖项,搭建了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发展平台,有力促进了融资对接,进一步营造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经过激烈比拼,棉花很软科技很硬——机采棉轧花线的研发及产业化、“全球购”+“福鲤圈”线上线下智慧交融、EDA创新中心三个项目分别获得相应赛道的一等奖。

  在颁奖现场,退役军人创业者代表邢青松、仲跻和、张龙霞夫妇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历程,退役军人郝泽华带着自己创业的作品沛筑与其他退役军人创业者一起,现场介绍了自己的创业作品。参赛选手代表向全省退役军人创业者发出《倡议书》,3个参赛项目签订投资合作协议,一批优质军创项目签约落户创业园区,部分获奖项目将择优选送参加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

  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谢晓军表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始终把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作为重要任务,在全国率先启动退役军人补贴性教育培训改革,建立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信息服务平台,举办“退役军人创业产品展陈”活动,连续四年组织“百城联动退役军人就业专场招聘”,助力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推动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工作健康发展;也希望社会各界更多地关心支持退役军人工作,努力让广大退役军人创业有舞台、创新有条件。(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980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