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第三届江苏慈善论坛举行

2022年09月06日 11:03:4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9月6日电(记者何磊静)由江苏省民政厅、省慈善总会共同举办的第三届江苏慈善论坛5日在南京举行。论坛参加人员聚焦“弘扬张謇精神 促进共同富裕”主题,从继承慈善优良传统、彰显慈善价值作用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

  多位论坛嘉宾表示,慈善是对社会资源和财富的第三次分配,是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推进共同富裕的重要方式。张謇精神所表现出的家国情怀和以民为本的思想高度契合了新发展理念和要求。要大力弘扬慈善精神、普及慈善文化、宣传慈善典型,动员全社会以张謇等慈善先贤为榜样,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倡导“人人向善”“人人行善”的理念,共同凝聚向上向善的强大力量。

  论坛开始前,江苏省民政厅、省乡村振兴局、省慈善总会联合启动了“江苏乡村振兴慈善专场募捐活动”。

  同日,第六届“江苏慈善奖”表彰大会举行。据介绍,“江苏慈善奖”是江苏省公益慈善领域最高奖项。30家单位、20家慈善组织、39个集体和个人、30个慈善项目荣获第六届“江苏慈善奖”。(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979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