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在泰州闭幕

2022年09月06日 07:20:44 来源: 新华日报

  9月5日,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在泰州落下帷幕。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出席并宣布闭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仲梓,第二十届省运会组委会主任、副省长陈星莺,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出席。陈星莺致闭幕辞。

  本届省运会设青少年部、高校部和职工部三个部,全省13个设区市、省内高等院校、省各行业协会的3.4万人次分别组队,在107项次比赛中争金夺银。从总体上看,各代表团之间整体实力差距进一步缩小,全省业余训练呈现出协调发展的良好态势。同时,高校部、职工部也取得了可圈可点的好成绩,充分展示了四年来江苏学校体育、职工体育的发展成果。

  陈星莺在致辞中说,本届省运会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举办的全省最大规模综合性体育盛会,开创了新时代省运新风。省运会的成功举办,反映了我省体育事业发展的丰硕成果,展现了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的辉煌成就,为国家和省选拔了更多优秀的体育人才,带动了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彰显了广大人民群众锐意进取、勇毅前行的精神风貌,将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要以本届省运会成功举办为新的起点,大力发展体育事业,深入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不断提高竞技体育水平,加快体育强省建设,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闭幕式最后,文艺演出“梦圆泰州”为本届省运会画上了圆满句号。下一届省运会将在连云港举行。(姚依依)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978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