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2年09月05日 08:55:59 来源: 江苏省纪委监委

  南京市秦淮区原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泰违规收受礼金礼卡等问题。2014年至2021年,张泰本人或通过亲属先后收受下属和私营企业主等人所送人民币、港币、英镑以及购物卡等,折合共计36.22万元;安排亲属在某私立医院挂名吃空饷领取薪酬60.5万元。张泰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6月,张泰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曹卫东违规收受礼金礼卡等问题。曹卫东在担任赣榆县县长、县(区)委书记、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泰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等职务期间,先后收受下属和私营企业主等人所送礼金礼卡折合共计47.91万元;长期占用某私营企业主专门为其购置的奥迪A6轿车。曹卫东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7月,曹卫东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镇江市科学技术协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朱毅违规收受礼金礼品等问题。2013年至2020年,朱毅本人或通过亲属、特定关系人收受私营企业主所送礼金63万元、高档白酒387瓶、高档香烟594条以及百达翡丽等名贵手表、奢侈品包等贵重礼品;接受私营企业主为其或亲属支付购买名牌衣物、首饰以及车辆维修保养等费用共计54.04万元。朱毅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8月,朱毅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万元。

  江阴市原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费平违规收受礼金礼品等问题。2013年至2020年,费平多次收受私营企业主所送美元、欧元等礼金折合共计人民币46.19万元,并收受金盘等贵重礼品;多次以出售牛角、名贵中药等保健品名义变相收受有请托事项的私营企业主所送495万元。费平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2月,费平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2022年3月,费平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0万元。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6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