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与盐城大丰区签署战略协议赋能地方高质量发展

2022年09月04日 19:05:14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江苏频道

  9月3日,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与盐城市大丰区人民政府在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城市形象推广、文旅品牌塑造、产业发展赋能、高端智库服务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

  双方代表签约

  大丰是世界自然遗产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盐城展现“国际湿地、沿海绿城”生态魅力、发展活力的重要“窗口”,正努力打造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相得益彰的实践典范。

  盐城市大丰区委书记李志军讲话

  盐城市大丰区委书记李志军深情回顾了大丰的发展历程,他说,进入新发展阶段,大丰提出勇挑大梁,围绕盐城“国际湿地、沿海绿城”的战略定位,延续良好的自然生态禀赋,推动绿色发展,实实在在把大丰的绿色本色做厚实,满足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希望这次合作能借助新华社全方位的赋能,更好地传播大丰形象,推动产业落地,助力大丰高质量发展。

  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主任储学军讲话

  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主任储学军表示,此次与大丰区合作全面深入,诸多内容具有开创意义。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将依托权威的传媒资源聚合服务平台,把深深扎根于大丰大地的创造性经验、标志性成果、开创性实践向海内外充分传播,通过聚合新华社各单位优质资源,形成叠加效应,服务大丰绿色高质量发展需求。

  新华社江苏分社社长刘亢讲话

  新华社江苏分社社长刘亢表示,看了大丰的介绍,野鹿荡国际湿地暗夜观星地、鹤舞鹿鸣、荷兰花海都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大丰的绿色产业发展更是潜力无限。新华社将充分开掘大丰的独到价值,全媒呈现大丰独有魅力,倾力塑造大丰的独特形象,以生态为媒打造大丰与世界对话的国际化平台。双方的合作要“精准”把握需求,提供“精细”服务,进而达到“精美”效果。

  目前,大丰的发展坐标定位已经从“苏北地区”跻身“长三角中心区”,正处于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两个加速期融合并进的关键阶段。《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2021-2025年)》获批、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发展基地加快建设等让大丰机遇叠加,产业优势、开放优势、空间优势、生态优势、人才优势进一步凸显,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不断夯实,经济稳中向好的态势持续巩固。双方合作将进一步助力大丰在海洋、飞地、城市、旅游等方面做大优势,为把大丰打造成全省沿海绿色产业集聚区、向海经济先行区、生态风光示范区、民生幸福样板区而努力。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5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