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苏州两地联合开展青年干部培训助力市域一体化

2022年08月27日 10:53:0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8月27日电(记者何磊静)“市域一体化中自身发展重要还是外部助力重要?”近日,苏州相城区与常熟市首次联合开展青年干部培训,双方学员围绕市域一体化中出现的部分话题深入思考、交换观点,辩论现场气氛热烈。

  这是相城与常熟两地加强青年干部培训学习、互动交流的一个缩影。相城区委党校教育培训处处长赵戈表示,两地青年干部既是“金相邻”,也是“好朋友”,两地首次开展的联合培训旨在拓展“联”、深化“合”,促进相城、常熟两地优质资源整合共享和两地学员的相学相长,探索常态化交流互动机制,为市域一体化发展助力。

  据悉,相城与常熟于近期举办协同发展签约仪式,加速南北向深度融合,积极抢抓机遇,建立合作机制,实现互惠共赢。作为两地加快区域党建共建合作的有力举措,本次联合培训在苏州工业园区举行,培训内容涵盖数字经济、工业互联网、“双招双引”等领域,并设置了调研式教学、结构化研讨、“一号产业”现场看等互动学习模块,共同研讨市域一体化中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分享工作经验、理清工作思路。

  据介绍,在为期一周的学习交流中,两地学员在生活上互相关心,在课堂上共同进步,在竞赛中收获友谊。相城区青干班学员、黄埭镇副镇长蔡健表示,联合培训的方式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激励青年干部在互助互促中学习,进一步了提升青年干部的理论水平、实践能力、党性修养,有助于今后更好地担当起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任。(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952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