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苏州通安:用文明之笔绘就城乡美好画卷

2022年08月27日 10:53:17 来源: 新华网

  “您好,请停一下,现在是红灯,骑车注意安全。”近日,在苏州高新区通安镇中塘路和通浒路交叉口,志愿者孙昱辰在维护交通秩序。“这里既是丁字路口、又是主要道路,来往车辆多,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大家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孙昱辰说。

  通安镇坚持常态化创建与集中整治相结合,引导居民做文明风尚的维护者和文明实践的引领者,用文明之笔绘就城乡美好画卷。

  通安镇组织警力下沉,加大路面管控力度。该镇对中心城区主要道路、社区路口实行包岗执勤,组织人员劝导查处逆行、闯红灯、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提升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

  起稿、勾线、上色……最近,在通安镇华通花园一区活动室内,孩子们聚精会神地作画。

  国画传承、糖画制作、造纸体验、扇面创作、京剧学习、陶艺手作……依托“1+16+N”新时代文明实践网络,通安镇开展多种活动,引导居民争当幸福生活的“策划师”。

  通安镇还从细节着眼、从小处入手,进一步提升环境品质。2022年以来,全镇累计处置占道经营、店招乱设等行为千余次,累计铲除毁绿种菜600余亩,清除高速312国道跨桥等处垃圾630余吨,拆除违法建筑161处、面积23984平方米。

  通安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镇将继续强化“一盘棋”思想,整合多方资源,以实际行动促文明新风润泽万家。(张淑萍、刘巍巍)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952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