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镇江:开展文旅推介官选拔活动

2022年08月26日 17:41:3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8月26日电(记者刘宇轩)近日,“镇江文旅推介官”选拔活动正式开启。活动旨在深入实施“产业强市”战略,打响“创新创业福地、山水花园名城”城市品牌,提升“相约福地 才聚镇江”品牌效应,利用互联网新媒介,通过精彩短视频征集评选“镇江文旅推介官”,向全网推介镇江的好去处、分享镇江特色旅游路线,诚邀全网游客来镇做客。

  活动分为线上海选和线下活动两种形式,其中8月中旬-9月中旬为全网多平台线上海选,9月下旬进行线下活动。参与者涵盖导游、学生、短视频创作者以及热爱镇江旅游的市民。视频作品须围绕镇江元素(如镇江风光、人文历史、网红景点、研学旅游、工业旅游、美食体验、红色旅游、东亚文化等)报送,其中作者需要入镜(风光、美食类视频除外),时长不少于1分钟,不超过3分钟。作品要求题材不限(演讲、探访、歌曲、舞蹈、视频制作等形式均可),风格不限,便于传播,展现镇江文旅的独特魅力和发展成果。

  后期主办单位共同成立评审组对征集作品进行综合评审,选出20为入围选手参与线下路演评比活动,展现各自风采,推介镇江旅游。最终选出10名“镇江文旅推介官”,另10名为提名奖。

  “镇江文旅推介官”将作为镇江市文旅宣传大使,根据镇江市文旅宣传推介需求,参与国家、省、市级文旅宣传推广活动,主办单位将共同颁发聘书,为期一年,结束后为每位推介官提供一份聘用期职业鉴定,并向每位文旅推介官发放宣传推广工作津贴。入围选手均将发放一张为期一年的镇江旅游年卡和价值千元的“宜游镇江文旅大礼包”。

  此次活动由中共镇江市委宣传部、镇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镇江市委网信办、共青团镇江市委员会、镇江市旅游协会主办,镇江文化旅游产业集团、句容市茅山风景区管理委员会、镇江市西津渡文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协办,镇江文广集团《镇江壹周》承办。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950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