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苏州虎丘首个政协委员“连心”工作总站落户通安

2022年08月07日 11:17:04 来源: 新华网

  苏州市虎丘区政协提案委近日与通安镇政协工委结对,双方共同建立该区首个政协委员“连心”工作总站,旨在架好群众路线的“连心桥”,做好群众身边的“连心人”。

  业内人士认为,“连心”工作总站的建立,让政协委员们有了“家”的倚靠,不仅拓展了政协委员的履职渠道,还将成为新时代政协履职的新名片、新品牌,彰显委员风采、展示政协力量。

  委员工作室是新时代推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的生动实践之一,是打通政协委员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

  通安镇政协工委还在各社区设立6个特色鲜明的政协委员“连心”工作室,会同政协委员“连心”工作总站,构建形成“1+6”政协“连心”服务体系。

  首批推出的6个政协委员“连心”工作室分别为:邱黎黎法律咨询服务工作室、唐虹惠企便民服务工作室、丁磊建设工程及物业咨询服务工作室、吴鹏程社区治理和服务工作室、陆纯青少年教育咨询工作室、王勇应急咨询宣传工作室。服务内容涉及法律咨询、惠企便民、建设工程及物业咨询、应急咨询宣传、社区治理、青少年教育等方面,旨在为群众提供专业、贴心的服务。

  据介绍,政协委员“连心”工作室以个人名字命名,但每个工作室背后都聚集了一批专业团队,目的是发挥委员特长优势,整合单位专业资源,广泛开展服务为民活动。(张淑萍、刘巍巍)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6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