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江苏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负重训练!消防员跟酷暑“正面刚”

2022年08月06日 06:50:12 | 来源:新华网

  近日,江苏地区持续高温,南京局部区域最高温度超40摄氏度。尽管如此,对于消防员来说,日常训练和模拟演练并不会停止。

    在南京市江宁区高新园专职消防救援队,消防员们冒着酷暑天气,开展燃木式集装箱训练,模拟真实火灾现场实施救援。模拟火灾现场的集装箱内,用木柴燃起熊熊大火,最高温达到了260摄氏度,当他们从集装箱内成功将“人”救出后,豆大的汗珠从脸颊滑落,作训服一拧就是一大摊水。而在日常救援中,真实火场温度甚至可能高达数百摄氏度。(唐杨)

训练场上,太阳炙烤着大地,地表温度已超50摄氏度。消防员们身穿厚重的灭火战斗服,背着空气呼吸器,负重超60斤。

消防员整装待发。

在了解现场情况后,安全员对即将进入火场的消防员逐一检查装备,尤其对空气呼吸器面罩和气瓶压力进行了重点测试,保证作战训练安全。

集装箱内木材燃烧一段时间后,已有浓烟从缝隙处钻出,内部温度已达145摄氏度。

两名消防员取出水枪对集装箱进行喷水冷却。

从火场出来后,消防员们气喘吁吁,及时补充水分。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杨]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88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