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中建港航局:聚焦主业提能力 激活发展新动力

2022年06月02日 11:31:3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6月2日电(记者孙寅)荣获第九届国际发明展览会“发明创业奖·项目奖”金奖、荣获第四届“优路杯”全国BIM技术大赛金奖、成功晋升港航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设计甲级)……近年来,中建港航局集团有限公司聚焦提质增效,强化创新管理,大力推行系列改革举措,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中建港航局是中建集团旗下唯一的港航板块二级子公司。以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契机,中建港航局贯彻专业化发展策略,持续塑强水工主业,成立“全国水运工程建造大师”领衔的“大师工作站”,搭建起具有行业知名度的技能人才培养高端平台、解决一线重大技术难题的服务保障平台和引领技术攻关创新的引擎平台。

  同时,中建港航局不断加大智慧港口、智慧船闸建造技术研究,形成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技术,包括在海岛码头建造中形成的“海上打桩远程监控系统”发明专利、在全自动化码头建造中形成的“自动化集装箱堆场非桩基可调式轨道基础”施工工法等。

  围绕聚焦国家战略,中建港航局不断优化经营布局,深入实施“海外优先”战略,先后建成东北非最大规模港口吉布提多哈雷多功能港口,地中海东岸最先进、最绿色、建设速度最快的码头——以色列海法港等。

  2021年,中建港航局新签合同额、营业收入、净利润均保持两位数增幅。(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7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