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泰州发布税费品牌“泰税e”,智慧税务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年05月25日 09:47:57 来源: 中国江苏网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5月24日,泰州市税务局发布“泰税e”税费服务品牌。以信息技术和大数据为依托的“泰税e”是泰州税务“泰字号”品牌的新成员,该服务品牌以智慧税务为内核,旨在为泰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发布会现场

  据悉,“泰税e”中的“e”有四层内涵,即easy、efficient、exact、excellent,寓意便捷、高效、精准、卓越的服务体系。围绕这一服务体系,泰州税务打造了16个“泰税e”系列纳税服务产品,涵盖线下服务、线上服务、大数据增值应用、个性化服务四大类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不见面服务”成为主流,秉持线上服务不打烊、线下服务更优化的原则,“泰税e”推出“税费服务全市通”和、“一口进,一口出 ”2项线下服务产品,以及发票申领一次成、多税种合并报、“零余额”办税“零跑动”等7项线上服务。服务推出后,泰州各地纳税人、缴费人可在全市范围内体验标准化、无差别的办税服务,纳税人缴费人只到一个窗、最多跑一次,便能办成所有事。此外,泰州税务还将探索远程辅导纳税人、缴费人“云端”办税,真正让“数据多跑路,群众不跑腿”的愿景成为现实。

  以大数据为基础,“泰税e”推出了减税降费“白名单”、以税咨政可视化、“银税互动”再扩围和纳税信用早提醒等4项大数据增值应用。其中,减税降费“白名单”指通过建立纳税人标签识别库,可精准识别适用税费优惠的“白名单”企业,并将适用政策精准送达,最终还能实现税费金额自动减免。面对不同类型的纳税、缴费需求,“泰税e”还推出了个性化的各类服务。如,大企业可提前提出申请定制专属税收服务,“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小巨人”企业将享受“一户一档”个性化政策服务,借力专属优惠加快智转数改步伐。

  发布会上,“泰税e”logo首次亮相,左边形似泰州地形,中间象形古铜钱,右边是e字母音通“易”,象征办税便捷。据泰州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勇介绍,Logo中的e字造型“外圆内方”,表达出传统文化儒家思想的深刻内涵,“圆代表着征纳关系平等和谐;方就代表着税费服务真诚,税收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税收关乎千家万户,涉及方方面面。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柏柯表示,“泰税e”服务品牌的推出,是对“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的生动实践。目前,全省税务系统以“税费服务新体系”建设为契机,深入推动税费便利化改革,期待税务系统加快探索、先试先行,不断提高税费服务的现代化水平。

  税务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一环。泰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浩表示,期望泰州税务以“泰税e”为抓手持续优化泰州税费服务新体系,以信息技术和税收大数据为依托推动客户体验再提升。同时,聚焦稳产保供、助企纾困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落实落细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努力把“泰税e”打造成为泰州税务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靓丽名片。

  发展不止步,服务无止境。泰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日生承诺,“泰税e”的发布仅仅是一个开端,接下来,泰州税务系统将把“办税缴费变容易”作为“泰税e”的出发点,把“智慧税务添羽翼”发力点,把“营商环境更满意”作为落脚点,为泰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苑青青)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68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