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葚”甜蜜!江苏句容5000亩桑葚迎丰收
2022-05-24 12:59 来源: 新华网

 

山间的桑树连绵成荫,一串串沉甸甸的桑果挂满枝头。近日,江苏省句容市茅山镇5000亩桑葚喜迎丰收,当地企业已向果农开秤收购

茅山镇一直以来有种植桑葚的传统。小小桑果成致富“黑宝石”,助力农民增收

目前,茅山镇桑葚种植面积约5000亩,其中,核心区丁家边村种植桑葚约2000亩。

桑葚种植户们排队等待桑果收购。

车上的大桶里,一颗颗紫黑色的桑葚鲜嫩饱满。

在技术人员的帮助下,果农们将新采摘的桑葚分拣、过秤。

除了传统品种,“长桑果”“白珍珠”“香金葚”等十余个新品种,也被引入种植。

桑葚是季节性较强的水果,果农们基本上是日摘日销。收购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桑果的价格是按质论价,质好价高、优质优价。

近年来,在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茅山镇采取“合作社+企业+农户”的运营模式,通过统一管理、统一包装、统一标准来助农销售桑葚。

与此同时,句容还积极开发桑叶茶、桑叶面条、桑葚干、桑果酒等深加工产品,形成了桑葚综合利用产业链。

小小的桑果,已成为当地百姓增收致富的“金果果”。(汤静怡/文 杨志国 成航/摄)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