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2021年江苏博物馆观众数全国第一

2022年05月14日 08:15:25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去年我省博物馆观众数全国第一 国际博物馆日全省推出470余项展览及活动

  12日,2022年“5·18国际博物馆日”江苏主会场活动启动仪式,在南京博物院、苏州博物馆西馆采用线上线下、两地联动的形式举行。启动仪式上,省文旅厅、省文物局发布江苏博物馆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全省现有备案博物馆(纪念馆)335家,数量质量均居全国前列。2021年全省博物馆接待观众6300余万人次,恢复至疫情前同期接待量的65%左右,位居全国第一。

  启动仪式上发布2022年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重点推介项目,省博物馆教育示范项目,“喜迎二十大见证新江苏”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以及2022年江苏省馆藏精品巡回展等内容,同时为首批16个省博物馆研学基地授牌,启动全省“博物知旅”活动季和“云上博物——江苏省博物馆数字展览空间”两大特色项目。

  “苏州博物馆高质量发展分享会”在线举办,介绍苏州博物馆在展览、教育、文创、运营、对外交流、智慧博物馆建设等方面的创新实践,邀请国内博物馆界资深专家进行点评。在线举行的“高峰对话:博物馆的力量”,邀请大英博物馆、中国博协等文博界、旅游界知名人士演讲,并进行网络直播。

  全省博物馆将围绕“博物馆的力量”这一主题,推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新展特展154个、教育活动158项,开展服务社区、军营、学校、企业以及文创大赛、公益鉴定等活动160多项,生动展现江苏博物馆高质量发展的新面貌、新成就。除了往年的“南博奇妙夜”体验活动继续延续,“运河史话”“流动的纪念馆”等主题巡展以及“云上博物馆——江苏省博物馆数字展览空间”,也将为民众提供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王宏伟)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648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