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常州:百城百网共文明 向上向善云力量

2022年05月13日 18:50:40 来源: 新华网

  日前,由江苏省委网信办、省互联网行业党委指导,常州市委网信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主办的“红色千帆 e心向党”百城百网共建网络文明伙伴行动线上启动。全国100多个城市的100多家区域网站云上连线,凝聚网络文明向上向善力量。江苏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省互联网行业党委副书记王万军讲话,常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秘书长杭勇致辞。

  王万军介绍,近年来,江苏省深入落实《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意见》要求,加强网络空间思想引领、文化培育、道德建设、行为规范、生态治理和文明创建,推进实施互联网行业党建“聚力”工程、网络社会组织“同心圆”工程和“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组织开展全省网络文明宣传月、江苏网络文化季、“情暖江苏e起来”网络公益、“i江苏e同行”全国网络名人看江苏等系列活动,高水平建设网络素养教育基地和“苏网e家”,网络空间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清朗指数持续提升,广大网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

  王万军表示,常州市坚持党建引领,为网络文明建设插上“互联网技术”的“翅膀”,在网络文明建设领域进行了持续有力的探索。希望能充分发挥红色千帆区域网站党建联盟的优势和作用,突出党建引领的方向导向,凝聚共建共享网络文明的强大合力,让网络文明之花盛情绽放。

  党建引领,汇聚网络文明“大流量”

  只有让网络“正能量”形成“大流量”,才能真正把互联网“最大变量”转变为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

  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委秘书长杭勇表示,在常州发起成立的“红色千帆”区域网站党建联盟,是跨省市联合、上百家网站联动的互联网党建平台。通过这一平台,全国百城百网携手推进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文明兴网,引领更多网民参与网络文明建设中来,用向善向上的文字、图片和新媒体作品,让网络文明有更多“打开方式”,让正能量成“顶流”,让网络文明的满天星辰成为新时代最“燃”景象。

  据悉,“红色千帆”区域网站党建联盟于2020年在常州发起成立。近两年来,成员从最初的江苏常州化龙网络、江苏泰州太灵通、江苏苏州昆山论坛、浙江嘉兴第九区、安徽合肥论坛等5家网站,发展到覆盖广东、江苏、浙江、安徽、山东、四川、重庆、广西、湖北、江西等省市的40家区域网站党组织,先后有近200家区域网站咨询加入党建联盟。

  百网聚力,激发向上向善“正能量”

  作为“红色千帆”区域网站党建联盟发起单位,化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宣传委员、化龙巷网站负责人钱钰表示,通过党建引领,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融入企业价值,用主流价值指导企业发展,打造正能量生态系统,努力为网民构建真诚、美好、有益的在线社区。区域网站作为连接当地政府和网民的桥梁,在推动民生实事中密切配合党委政府,收集汇总社情民意,引导网民理性参与,双向奔赴,网站也朝着更加健康的方向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党建联盟通过“红色千帆互联网党建综合服务平台”“全国区域互联网大会”“航嘉特训营”等区域网站交流互动的阵地载体,整合党建资源、平台资源、创新资源,共建共享网络正能量优质项目,先后推出的“走近”“城事”等正能量栏目、“化龙微公益”“西子公益”等网络公益模式、“公益嗨走节”“关爱自闭症儿童”等公益活动,均被区域网站广泛推广借鉴。

  伙伴同行,共筑清朗网络“生态圈”

  网络空间,你我共享;网络文明,争当主角。此次活动由各区域网站党组织带头发动,党员示范引领,吸引了网络社会组织负责人、网络大V积极参与。

  启动仪式上,千帆云负责人钱勇祥,常州辟谣联盟发起人金沁,新浪微博大V张允晨分别代表区域网站平台、网络社群和自媒体代表人士发起了“百城百网共建网络文明伙伴行动倡议”,引导区域网站接力开设正能量话题,推出新媒体作品,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环境;鼓励网络内容生产者争当网络文明志愿者;号召广大网民文明上网、依法用网,争做新时代的中国好网民。

  启动仪式上,来自常州、重庆、惠州、徐州、嘉兴、合肥等城市区域网站负责人在线交流时说,区域网站可以通过自己的平台,讲好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凡人善举、美德故事,尽我们的力量,让当好人、做好事成为社会新风尚,让文明好声音成为新时代最强音。

  据介绍,启动仪式后,百城百网将围绕“正能量”“微公益”和“好网民讲好故事”三大主题开展全网接力行动,引领广大网民用优秀原创精品滋养网络空间,共育网络文明风尚,守护网络美好精神家园。(孙姝颖 苏舟)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8647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