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徐州首批核酸采样驿站投用

2022年05月13日 07:37:46 来源: 新华日报

  运行更高效安全、医护人员更舒适,近日徐州市首个可移动式核酸采样驿站在贾汪区启用。

  在该区大泉街道群众文化活动中心核酸采样点,一座不锈钢全封闭小屋格外醒目,采样工作人员坐在屋内隔着玻璃为居民登记信息、采集咽拭子。7平方米的驿站内部“五脏俱全”,按照生物安全设计要求装有空调、正压新风系统、双重过滤系统、紫外线灭菌灯、对讲机等设备。驿站还设置了两个登记窗口、两个采样窗口,可同时进行两组核酸采样。

  贾汪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李子慧介绍,相比户外核酸检测点,核酸采样驿站的环境更加安全、运行更加高效、医护人员更加舒适,每日能够完成采样3200余人次。

  据悉,贾汪区首批15个采样驿站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第二批次正在陆续投放到位。(张涛 王永瑞)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645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