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今年五一留宁“逛吃”玩出新意

2022年05月05日 07:47:22 来源: 扬子晚报

  原标题:今年五一留宁“逛吃”玩出新意

  南京监测的128家商贸企业共实现销售额24.4亿

  “五一”劳动节假期,留宁过节的您一定感受到了那无处不在的热闹与烟火气:各大商场争相推出促销优惠、各个景区的文娱主题活动花样百出、街坊邻居都忙着烧烤露营亲近大自然……

  记者从南京市商务局了解到,因疫情影响,重点企业的销售额、重点商圈的人流量不及去年同期,但已明显好于清明假期。监测的128家商贸企业共实现销售(营业)额24.4亿元,日均情况较清明节假期回升58.3%;新街口、百家湖商圈客流量达124.9万人次,日均情况较清明节假期回升23.1%。

  为助力城市“烟火气”回归,充分发挥消费券的乘数效应,以小金额撬动大消费,南京市体育局、高淳区、栖霞区等在假期向市民发放消费券。4月29日,南京市体育局发放今年首轮2万张面额为20元的体育消费券,不到1小时即被申领完毕。在消费券的引流带动下,不少场馆接近“日最大接待量”。高淳区4月30日开放首轮抢券活动,包括餐饮住宿券和商贸(商超、汽车、家装等)券。栖霞区举办“五一汽车购 全城寻锦鲤”活动,对5月1日至3日在栖霞区纳税并纳入社零统计的汽车经销4S店购买家用汽车的个人,购买单台车辆金额(开票价或合同中裸车价)20万元(含)以上,每台补贴3000元,限量100名。(张文耀 刘丽媛)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620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