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抗疫情稳生产,彰显国企担当

2022年05月04日 09:01:24 来源: 新华日报

  “运输防疫物资返程路过江苏,没想到还能在这里吃上一顿热饭菜,只花了20元,真的很舒心。”5月2日,在连云港沙河服务区,来自山东临沂的货车驾驶员李师傅对着手中的盒饭连连称赞。

  “货车承担着城市间基础民生物资的运输作用,服务好货车司机是我们心系‘国之大者’的责任担当。”江苏交控党委书记、董事长蔡任杰说。连日来,江苏交控系统在45对服务区设置应急便民点和暖心快餐服务点,采用扫码支付无接触方式,为驾乘人员提供平价暖心快餐服务。

  党旗所指,行动所向。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省国资委党委持续督促各省属企业抓细抓实各项防控工作,努力保供应、稳生产。省国资委党委和省属企业党委划拨760多万元党费,专项支持企业基层党组织疫情防控工作。省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靠前行动,上万名党员先锋站在最前列、冲在最前方,省属企业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3679个,5.3万多名党员参与抗疫,用实际行动彰显国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使命担当。

  满载着省海企集团外贸公司职工捐赠的1000箱援沪物资的货车,顺利抵达上海市长宁区华阳路街道;省国信集团旗下省医药公司组织党员职工昼夜奋战,支援上海医用外科口罩1亿只、防护服及消毒用品等物资100余万件;装载着省沿海集团“鹤丰年”品牌大米的货车黎明到达上海市宝山区;3月份以来,徐矿集团所属电厂发电量同比增长8.2%,煤炭贸易量同比增长28.73%,全力服务江苏能源安全保障;省高投集团动员所投企业发挥各自产业优势服务疫情防控,一批生物医药企业为抗疫一线提供技术及专业人力支持,帮助提高核酸检测效率。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的部署要求,省国资委党委动员省属企业立足实际采取针对性举措,帮助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省港口集团全面开展国有房屋租金减免工作,一季度累计减免57家承租企业的房屋租金,合计减免租金33.69万元。南通某医疗用品生产企业订单剧增,资金、原料和用工压力持续增加,省联社所属南通农商行不仅为其开设“绿色通道”增加授信,还启动供应链融资产品对上游核心企业进行融资,为其解决燃眉之急。(林元沁 姚天雨)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618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