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2022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江苏分会场活动启动,江苏国际知识产权学院揭牌

2022年04月21日 11:01:58 来源: 新华网

  4月20日,2022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仪式江苏分会场活动在南京举行,来自全国各地专家学者相聚云端,共话“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

  今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的主题是“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江苏将从以更高质量推进创新应用、以更高标准加强全面保护、以更实举措提升治理能力、以更大力度营造社会氛围等四个方面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步伐。

  启动仪式上,省知识产权和商标战略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2021年江苏省知识产权发展与保护状况》白皮书。白皮书从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服务、宣传与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合作以及企业知识产权工作等八个方面,系统介绍了江苏省2021年知识产权发展和保护工作的做法和实效,展现了江苏省知识产权工作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取得的良好成绩。

  现场,江苏国际知识产权学院揭牌。该学院依托南京理工大学而建,以培养高层次、复合型、国际化人才队伍为目标,将为江苏统筹推进国际合作和竞争,深度参与全球治理,打造知识产权发展高地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南京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常务副院长戚湧表示,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关键在于人才。

  此外,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江苏省知识产权青年志愿者授旗仪式、江苏首届知识产权人才发展论坛暨全国知识产权学院院长论坛。(程思瑜)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58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