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全省首笔留抵退税贷款落户扬州

2022年04月18日 07:45:28 来源: 新华日报

  4月13日,仪征农商行成功为扬州市仪征升力防排水材料有限公司发放了200万元留抵退税信用贷款,利率为4.9%,有效解决疫情之下企业流动资金不足的问题,这也是全省首笔留抵退税信用贷款。截至4月15日,此类业务在扬州已覆盖到市区、仪征、江都等沿江地区,已受惠企业6户,贷款金额超1000万元,最低利率仅为4.5%。

  “留抵退税信用贷款”是银税惠企创新的一款信贷产品,通过银税双方信息相互匹配,综合生成留抵退税企业“白名单”,银行以“白名单”内企业的留抵退税作为主要参考,在办贷条件和利率定价上比一般企业贷款利率定价低5%—10%。银行根据企业当期留抵退税金额给予企业退税款5—10倍的贷款,能够有效放大留抵退税政策效应。

  今年3月,在得知4月1日起国家将实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后,人民银行扬州中支迅速与扬州市税务局、银行机构开展对接,共同商讨利用留抵退税资金为企业增信,将企业纳税信用“变现”为“可贷资产”,并率先在扬州农商行、仪征农商行和江都农商行启动。

  短短一周时间,扬州农商行、仪征农商行分别制定业务管理办法,创新推出了“税抵易贷”“留抵贷”系列产品,并开设绿色通道限时办理。江都农商行则与江都区税务局以及快乐木业等5户企业签署合作协议,并于4月15日成功为江都快乐木业集团发放“留抵贷”200万元,贷款利率4.8%。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了解到,为保证政策的“精准滴灌”,人民银行扬州中支初步设置4亿元专项再贷款额度,优先支持法人机构相关贷款产品投放,持续扩大退税企业低成本融资渠道。此次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正式实施后,扬州地区首批到账用于退税资金10亿余元,惠及企业8000多户,且享受退税政策的主要是纳税信用等级在B等级以上的企业。接下来,人民银行扬州中支将继续做好该合作模式项下贷款产品的复制推广,据初步测算,全市推广后,可望放大小微企业授信近30亿元,惠及企业6000户以上。(崔昊)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568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