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沪”者|“等疫散云开,我们就结婚!”
2022-04-16 06:5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4月15日电(文静 徐瑞)“等上海这轮疫情结束,我们就结婚!”南京市第一医院麻醉疼痛科住院医师高安在奔赴上海支援核酸采样工作前,对未婚妻抱歉地说。

  “90后”高安曾多次参加抗击疫情工作。他与未婚妻相恋12年,本来计划今年“五一”举行婚礼,因抗疫需要,大喜的日子只能一延再延。“我的家人和未婚妻对延迟婚期有些遗憾,也担心我的安全,但更多是理解和支持。”高安说,未婚妻叮嘱他保护好自己,守护好上海人民的健康。

  “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去哪里。”每天早上四点起床、五点出发,高安一上午要进行五六百例的核酸检测采样,有时还需对社区志愿者作防控培训和指导。中午是采样高峰期,高安和队友们常常忙得吃不上午餐,而早餐、晚餐也因任务时间或提前或推迟。任务繁重的高安,每天只能在工作结束后匆匆给家人发条信息,报个平安。

  高安说,上海是兄弟城市,我们南京医务人员应该帮助他们渡过难关,这是一场全员参与的战“疫”。疫情终会散去,上海将再现活力。

  截至目前,江苏省已派出1.4万余名医务工作者驰援上海。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让我们共待疫散云开。上海加油!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