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扬州“烟花三月”如约而至 以项目建设之“进”保障经济发展之“稳”

2022年04月18日 20:11:25 来源: 新华网

  4月18日下午,2022中国•扬州“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重大项目签约、开工仪式举行。18个重大项目云上签约,项目总投资331.48亿元,涉及高端装备、汽车及零部件、新型电力装备、航空航天等多个产业领域。

  高质量项目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和强大引擎。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严峻复杂、任务艰巨繁重。“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扬州一以贯之狠抓项目,展示的是决心,考验的是毅力,赢取的是未来。”扬州市委书记张宝娟表示,要牢固树立“防疫松不得”的底线意识,也要切实增强“发展等不起”的责任担当,奋力推动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化危为机、危中寻机,尽最大努力减少疫情影响、积蓄发展动能。

  今年的“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已是第21届,这是扬州古城与各方朋友一年一度的春天之约,也擂响了全市上下攻坚项目建设的声声战鼓。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今年以来,扬州各地、各部门把握“烟花三月”节契机,深入推进驻点招商、中介招商、机构招商、基金招商等新模式,特别是3月份以来,统筹疫情防控和招商引资,通过“点对点、屏对屏、心连心”开展“云推介、云洽谈、云签约”,一季度全市新签约产业项目达164个。当日开幕式现场视频播放了18个重大项目的云签约,项目总投资331.48亿元,涉及高端装备、汽车及零部件、新型电力装备、航空航天等多个产业领域。近期,扬州各县(市、区)15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额合计达773.4亿元。

  开发园区是扬州市发展主阵地,也是反映扬州经济发展水平的主要窗口。为了让广大投资者更直观地了解扬州开发园区的主导产业、重点企业、产业链构成、产业用地、基金设立等情况,活动当天,由该市商务局牵头编制的扬州市开发园区招商地图正式对外发布。该地图由1张主图和11张分图构成,其中主图展示了11个园区的区位版块、产业用地、投资要求等信息。11个分图介绍了每个园区的2-3个主导产业、重点企业和要素资源等。广大投资者可根据各园区产业特色和项目需求精准对接洽谈,提升招商引资和项目合作的速度和准度。(孙姝颖)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550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