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宁高新区: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加速跑”

2022年03月01日 19:30:32 来源: 新华网

  春回大地,生机勃发。江宁高新区各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工程车辆来往穿梭,工人们紧张作业,呈现出了你追我赶的奋进景象。

  在天印健康创新园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地下室及地上主体工程施工,预计今年年底部分区域投运。天印健康创新园项目总建筑面积约57万平方米,集研发、总部经济、商业等配套服务功能为一体,打造高端医药生物研发平台。作为江宁药谷核心区,天印健康创新园依托中国药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等高校医药研发优势和专家智库资源,打通南京市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链科技成果转化的关键一环,投用后将促进江宁药谷实现医药产业集群化。

  传奇生物精准免疫细胞抗癌新药产业化项目总投资11亿元人民币,目前桩基已完成,正在进行地下室施工。该项目采用自主核心技术,国际领先工艺路线、技术标准和关键设备,有望实现个性化细胞治疗产品的规模化生产,降低CAR-T治疗细胞产品的制造成本,减轻患者经济负担,提高药物可及性。此外,该项目的实施也将帮助带动区域细胞治疗产业链上下游的发展。

  目前,江宁高新区2022年全年实施重大产业项目32个,总投资388.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3.5亿元。一季度计划新开工项目9个,目前已开工建设7个,3月份确保9个项目全部开工建设。

  项目“加油干”,产业“加速跑”。新年伊始,格力电器国内最大的中央空调智能制造基地——格力电器(南京)中央空调项目迎来“开门红”,出口订单大幅增加,各条生产线正开足马力,加速生产,同时计划新增两条生产线,2022年产值力争再上一个新台阶。

  江宁高新区下一步将优化保障机制,健全重大项目领导挂钩制度,细化项目流程,强化跟踪问效,形成“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四个一”工作模式,通过“一对一”专人跟进,开展“保姆式”全程服务,协助企业倒排时间节点,量化推进计划,对症下药逐一解决问题,推动重大产业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达效。(江高轩)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427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