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南京公路人员设备蓄势待发 新春映“福”字 整装战风雪

2022年01月28日 07:51:51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南京公路人员设备蓄势待发

  新春映“福”字 整装战风雪

  1月27日傍晚,天空下着毛毛细雨,南京江北公路站里桥工区的职工食堂里热气腾腾,窗户上和墙上贴着窗花和“福”字,食堂桌椅拼成的大桌上摆放着刚出锅的鸡鸭鱼肉,三十多名养护工站着围在桌旁,举起饮料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里桥工区负责人陈晓东说,降雪即将来袭,这可能是他们未来几天内聚得最齐的一次了,接下来到过年期间,倒班、连轴转、吃饭糊两口将成为他们的工作常态。

  40岁的操作手孙大成来自淮安,他端着碗,笑声很响亮。“养护中心春节总要留人值守,因为疫情,前年和去年我都没回老家,今年本来想回去,年货都买好了,结果天气预报说马上有大雪,我是骨干操作手,又走不开了。”孙大成说,他会操作铣刨机、装载机等各型号货车,下雪时开撒布车撒布融雪剂,还能开装载机用雪铲铲雪。

  “江北大道是江北地区的主干线,必须保证畅通,下雪天公路人必须连轴转,一个装盐工一晚上要铲十几吨盐。”南京市公路中心江北站站长陆守振介绍。53岁的张标老家在盐城,也是一流的操作手。他和同事们一起布置了宿舍,贴上了春联。“这不是我一个人的床!”张标拍着宿舍里的单人床说,江北站养护的公路里程有近100公里,撒布机出去一趟通常要一个多小时,一晚上出去4趟,换人不停机,大家轮流上。一有车子回来,装盐的工人就一骨碌爬起来,把热乎乎的被窝让给刚回来的操作手。“每次下雪天,这里的被窝永远是热的。”张标说。

  晚上6点左右,南京公路中心江北站操作手陆续开始进行撒布作业。红色的融雪撒布车跟随桥上车流行驶,白色类似盐粒的融雪剂抛撒到路面上,会逐渐被湿润的路面融化。陆守振介绍,桥面遭遇雨雪容易结冰,因此公路养护部门提前开始行动。

  早在冬季来临之前,南京公路部门就提前部署好机械设备、物资和人员:全市国省干道共布置应急队伍48支1438人、装载机65台、推雪板153套、自卸车49台、融雪撒布车114台、其他应急设备222台、砂石料8630吨、融雪剂3300吨,确保南京932公里国省干线安全畅通。(梅剑飞 孙逸飞)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308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