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江苏首页 新闻图片专题政务悦读H5体育文化社会养老健康财经无人机 
首页 要闻 专题 人事 政务 民生 市县 图片 教育 财经 悦读H5 体育 健康 无人机 养老 法治 访谈 文化

【新春走基层】“温暖一路行”地铁,载着浓浓年味回家!

2022年01月23日 07:00:13 | 来源:新华网

  “前方到站马群站,请准备下车……”春节即将来临之际,1月21日,一列装饰主题为“温暖一路行”的地铁列车,驶入南京S6号线马群站,贴有“福”字窗花的车厢门缓缓打开,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

  据介绍,这列春节主题地铁由“我们的节日”南京工作室牵头打造,共有四节车厢,中间两节车厢通过一组组漫画海报,向乘客讲述发生在南京地铁上的温暖故事,另外两节车厢则展示“温暖一路行”主题相关内容。

  车厢内部使用喜庆的红色作为主色调,以南京地标性建筑夫子庙为原型设计的漫画元素随处可见。

  乘客看着新绘制的漫画,回忆起这里曾发生过的暖心故事,怀揣着温暖一路同行。

  “看不见你的模样,但能感受爱的温暖。”一位母亲向孩子讲述在南京地铁上发生的民警帮助盲人乘客的暖心故事,小朋友听得十分入迷。

  “珠江路‘糖果车站’到站,请乘客先下后上,并注意身边的老人和小孩……”地铁上播放的这段提示语,其实来自一个真实的故事。一对夫妻带着孩子来南京就医,在珠江路地铁站,患病的孩子哭着说想吃糖果,囊中羞涩的父母很为难,一名地铁员工看到这一幕,从口袋中掏出为自己儿子准备的糖果,送到患病孩子的手中。从那以后,珠江路地铁站的所有员工都带着糖果上班。

  在团圆美好的传统佳节来临之际,这列特殊的地铁温暖着每一位乘客的归家路途。(王正一 实习生:安相龙)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杨]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288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