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江苏首页 新闻图片专题政务悦读H5体育文化社会养老健康财经无人机 
首页 要闻 专题 人事 政务 民生 市县 图片 教育 财经 悦读H5 体育 健康 无人机 养老 法治 访谈 文化

【新春走基层】农贸市场年味浓

2022年01月27日 10:08:53 | 来源:新华网

  距离除夕还有三天,南京市坤晨新安农贸市场里人来人往。摊位上的蔬菜、水产、肉禽蛋、熟食、副食品等分区鲜明,色彩丰富的菜品在灯光照射下愈发诱人,前来选购的市民络绎不绝。

  “与去年同期相比,我们农贸市场的人流量略有下降。”农贸市场管理员孙奥介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农贸市场推出线上买菜平台,消费者在线上选好菜品后再下单,由农贸市场的工作人员通过送外卖的方式送货上门。

  水产摊位的商户小艺表示,因为今年推出了线上买菜平台,摊位的客流量没有往年大,既能赚到钱又没有那么累,她们一家都很开心。  

  每逢春节,农贸市场的菜价都会有一定程度的浮动,但今年各种农产品货源充足、供应稳定,菜价上涨并不明显。“我们家囤了很多年菜,菜价都在能接受的范围内,总体来说,与平时差不太多。”住在建邺区福园小区的马阿姨说。

  目前,农贸市场还响应政府号召设置了一些平价菜和“惠民一元购”。“平价菜就是每天轮流换品种,将某一样菜的价格下调。比如之前青椒的售价是每斤7元,活动价能拉低到每斤3.5元至4元左右。”孙奥说。

  在农贸市场,很多摊位上竖着“惠民一元菜”的纸质招牌,插有这个招牌的农产品仅一元一斤。购买时间从早上8点到10点,售完为止。农贸市场的工作人员会提前两天左右与摊主沟通,确定参与“一元购”活动的具体产品,方便摊主提前备货,保证货源充足。

  今年节前多雨,但丝毫未影响市民置办年货的热情。农贸市场内,拎着大包小包年货的市民来来往往,一眼望去,到处都洋溢着浓浓的新年气氛。(徐新萌 实习生:安相龙)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杨]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303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