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苏州通安:“驻村督导员”助推高质量发展

2022年01月25日 21:18:58 来源: 新华网

  苏州高新区通安镇抓党建、抓队伍、抓动迁、抓治理、抓作风、提效能,探索“驻村督导员”发挥作用的有效途径,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推动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指导所在村(社区)结合实际,在“一社区一品牌”经验基础上,深化“海棠花红”先锋阵地建设,打造基层党建先锋群像。

  强化村(社区)“两委”班子担当,提升基层干部综合素质和实践水平;挖掘培养1—2名年轻后备干部,实行群众推优入党,优化党员队伍结构;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打造高质量发展的“硬核”组织保障。

  组织村(社区)工作人员宣传动迁工作意义和政策,紧盯时间节点,综合分析,精准施策,督促相关单位每日一交账,每日一调度。优化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强化动迁区域精细化管理,加强部门信息互通,打好动迁攻坚“决胜战”。

  “驻村督导员”深入一线,指导所在村(社区)统筹优化网格体系,提升文明程度,深化村企社企共建等任务。每月定期参加1—2次村社区居民自治协商议事会,倾听群众呼声,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驻村督导员”采取定期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及时了解基层情况,对工作中出现问题的单位进行批评指导。督促落实“一岗双责”,结合每年不少于2次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助推责任落实、作风建设长效化。

  通安镇相关负责人说,“驻村督导员”狠抓重点任务推进落实,加强全过程跟踪问效,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张淑萍 刘巍巍)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300106